close

有版友寄信問我術後50天後,大約的情況,

整理成以下Q&A給各位版友參考囉!

 

 

 

1. 手術前

 

其實諮詢的時候醫生就是大概讓妳了解手術後的樣子哦!

 

手術當天流程大概是:報到→繳費→吃止痛藥→換手術衣→敷麻藥→與醫師討論想要的眼型→進行手術→術後冰敷2030分鐘→結束回家

 

跟醫生討論眼型的時候很重要喔,這時候如果有問題的話一定要趕快問,楊醫師有再三跟我確認我要的眼型 (我要自然的雙眼皮、要有神)

 
所以妳不用擔心哦,醫師在手術前會跟妳再做確認。
 
當然妳如果突然不想開眼頭也是可以臨時反悔的,只要還沒上手術台前都可以喔。
 

 

2.還沒拆線的縫線會明顯嗎? 可以馬上去上班嗎?

 

我覺得縫線還蠻明顯的耶,我是休息了整整一星期(第七天拆線後)才敢出門!

 
而且因為做提眼肌和雙眼皮的緣故,傷口比縫的、釘的都還要大,縫線相對得更明顯,拆線前我睜開都覺得很緊繃、很痛
 
我是建議再多休息個幾天,而且我到第三、四天傷口開始變得很癢會一直不自覺地想抓又不能抓,很難專心做事情
 
 

3. 疤痕會很深嗎?大約什麼時候會消失?

 

上周我才去回診,目前大約是術後50天,眼頭有疤痕,楊醫師說疤痕約6個月才會變淡。

 
我是從手術後就忌口不喝茶、咖啡了,後來我也很少化妝了,因為不化妝眼睛就很有神()
 
眼頭疤的話我有去買人工皮,剪成小小的長條狀每天出門貼著,晚上洗澡後再撕下來,蠻有效的。
 
疤痕有比較平整,不過現在還是有一點紅紅的,如果真的很在意可以用遮瑕膏遮一下就看不太出來哦。
 
 

4. 手術過程    

 

手術過程中千萬不要太緊張啊~~~

 

那天手術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全身緊繃,聽說這樣瘀青會比較嚴重,所以盡量放輕鬆喔!

 

手術的過程最痛的就是那四支麻醉藥(我總共打了六支,因為手術到一半我覺得麻藥退了,有痛感)眼皮、眼頭各兩支

 

不過我很崩潰的原因是因為我受不了剪刀的聲音………()

 
我家到楊醫師那坐捷運差不多半小時,這半小時麻藥退得很快,我就開始痛得受不了了!
 
建議如果診所到家裡有超過一小時,可以自備冰敷袋或是手術當天直接跟他們買,一個$200,直接敷著回家。
 
 
5.  一定要提眼肌嗎?
 
提眼肌的部分,我真的覺得有提沒提差很多
 
像我姐姐前年有去縫雙眼皮,眼睛看起來還是沒神,她有點後悔想要找楊醫師做提眼肌。
 
我有大小眼的問題,右眼比較小,所以楊醫師幫我把右眼提高一點,目前看起來是右眼比左眼大一點,但是還會再消,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眼睛本來就大小不一樣,應該很難要求到完美,楊醫師也是跟我說盡量囉!
 
 
6.  從手術到現在復原情況如何?
 
術後到現在約50,我覺得開始比較自然大概是一個月後,當然我覺得還會再自然啦。
 
一定有一個大家都覺得很不自然的過渡期,他們會一直說還是以前眼睛小小的比較好看之類的話……..
 
不過一個月後我PO照片大家都說有變漂亮喔!
 
 
7. 手術後多久可以戴隱形眼鏡呢?
 
我術後兩星期出門有戴隱形眼鏡,那天眼睛整天都不太舒服,後來就沒戴了。
 
一直到差不多一個半月才戴,化妝也差不多一個半月才畫,不過醫師是說大約一個月就可以畫了,
 
看自己的復原情況囉!
 
 
 
8.  總結術前術後的注意事項
 
術前要注意的大概就是放鬆心情、不要太焦躁不安喔。
 
術後真的要特別注意,小單子上面寫得避免事項就盡量避免,
 
像是不要低頭、不要提重物、不要一直打電腦等等,這三件事情我再拆線前都沒有做;
 
還有勤勞冰敷,我一天大約8~10次,敷20分30分,冰敷人生真的很無聊,就當作自己是貴妃好好休息幾天吧(呵呵)
 
 

拆線後醫生會要求妳常做提眼肌的訓練,常常練習如何不挑眉瞪人,這時候會覺得眼睛肌肉很緊很緊,尤其是右眼!

 

後來我就天天做,差不多術後3星期後眼睛就不會這麼緊了,現在是完全不會緊了喔。

 

還要搭配天天按摩眼皮,在眼頭傷口癒合後可以開始做眼頭按摩

 

 

 

 

以上,給想要去做開放式雙眼皮+開眼頭的人一個小參考囉!希望對妳有幫助啦! 

P.S. 2018.06更新:我是在2013.01去做的唷,距離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手術過程還有術前術後事項還是可以給想去做手術的人一點小小參考,祝大家都可以變漂亮!

arrow
arrow

    雪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